我校开展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苏州大学医院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364

为贯彻落实健康江苏建设的总体部署,倡导和动员全校师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结核病流行,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校医院联合苏州市姑苏区、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围绕“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校医院通过师生网上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长年向师生推送结核病防控知识,各学院(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师生进行学习。

319日,校医院联合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我和结核病的故事演讲赛”,通过参赛者声情并茂的演讲,一个个真实案例的讲述,让广大师生切实了解结核病防控知识,充分认识结核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防病能力。

320日、21日、22日,校医院联合校内外多个部门,分别在阳澄湖校区、独墅湖校区及东校区组织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挂起了防治结核病活动横幅,张贴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海报,并发放健康教育资料、进行了有奖问答。校医院医生和疾控专家向广大师生介绍结核病流行现状、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治措施等知识。现场的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不少师生主动上前领取宣传资料,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宣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广大师生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今后我们将继续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努力,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

苏州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