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我校开展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周倩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303

   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在校领导的动员部署下,校医院与医学部红十字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红十字会、东吴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教育学院、苏州市姑苏区、工业园区、相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联手在全校开展了 “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网络宣传、专题讲座、现场宣传、防艾晚会、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师生进行了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

    1028日,苏州市首届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在我校独墅湖校区成功举办,正式拉开了我校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大赛由苏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办,市疾控中心、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苏州市15个学校的同伴主持人团队参赛,市卫计委副主任卜秋、省疾控中心性艾所还锡萍所长及市教育局、市科协、市红会、市计生协、我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医院等多部门的领导与专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工作。通过比赛,使更多的大学生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加入到艾滋病同伴教育宣传队伍中,积极参与艾滋病预防活动。

     11月,校医院邀请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赵秀萍科长为我校三个校区继续教育学院的师生开展了4场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发病原因、传播途径、 预防措施等知识的认识。

     121日上午,校医院在东校区、独墅湖校区组织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现场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挂起了防艾活动横幅,设置了艾滋病知识图片展版、宣传海报,专家现场义诊、提供咨询。校医院医务人员和医学部红会、东吴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志愿者们胸口佩戴红丝带,向师生们发放数千册预防艾滋病宣传知识手册。现场宣教志愿者装扮成玩偶、手举“如果我是一个艾滋病人,你愿意跟我抱抱吗?”的标语向大学生们求合影、求抱抱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到宣传活动中。

    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在相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下,走出校园,走进高铁站,在苏州火车北站南广场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告诉每一个参与者,我们应当担当起一份社会责任,不歧视、不恐惧,给每一个艾滋病病人带去关怀与爱。

     晚上,医学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苏州市红会在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预艾予爱”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晚会。晚会节目新颖多样,内容丰富,参与表演的学生将防艾宣传活动主题巧妙地融合在音乐、情景剧中。创意新奇,寓教于乐,师生们在一阵阵笑声中了解并学习了防艾知识。

    本次防艾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艾滋病,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防艾活动中,大家一起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