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6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周倩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1278


3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深入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让师生了解结核病防控知识,充分认识结核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校学生工作处、校医院联合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苏州市、区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校内外多家单位于323日、24日分别在独墅湖校区和东校区,开展了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大型宣传活动。

副校长杨一心参加了宣传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结核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同时,他也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控宣传教育,为营造无结核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卜秋、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我校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多位领导、学生代表及媒体记者等也参加了本次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的志愿者招募、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专家义诊、咨询、骑行宣传、文娱表演、医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向广大师生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介绍结核病防控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文娱表演夺人眼球,同学们纷纷上前领取宣传资料,积极参与有奖问答。

活动中志愿者的招募激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关注,很多同学表示愿意成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员。志愿者代表接过颁发的志愿者聘书时,做出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承诺。

 最后的自行车骑行将本次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飘扬的队旗下,结核病防控工作将一直在路上,持续不懈。